小小

2 当兰舟偷吃喜提肠胃炎

  

  (现代背景策舟)


        萧策安收拾好厨房出来一看,这小坏蛋还躺着,窝都没挪一下,过来扑人身上就要闹他玩。

    沈兰舟推了推人,皱眉道:"策安,别压着我,我难受。"

    萧策安忙撑起身子,"怎么了?小可怜。"

    "好撑,都怪你,让我吃太多了。"

    "噢?二爷还什么都没做呢?你就撑了?"

    "你......我是说晚饭吃撑了,你胡说些什么。"

    看着人耳朵尖都红了,萧驰野收起玩笑,把人拉了起来。"走,出门走走,别积食了。"

     被强行拉出去散步的狐狸,此刻翻腾的悔意如同他翻腾的胃一样。事情的起源还要追溯到沈兰舟白天上班的时候。


    沈兰舟在同事小桃子的带领下,迷上了各种辣味儿的鸭货,上班吃了还不解馋,一到下班还要跑去附近的店里买各种鸭货小吃。

    吃零食不要紧,要紧的是要防着萧策安,被他发现偷吃零食了,轻则没收,重则联合大嫂母亲大人一起给他科普《零食的危害以及健康饮食的重要性》。小可怜只能提前算好萧策安回家的时间,迅速消灭证据,然后通风散味儿。连续几天作案成功后,沈兰舟越来越不爱吃晚饭。

    早上萧母亲自送来了院子里种的新鲜蔬果,还挂着亮晶晶的露珠,还有几尾早市上买的活鱼,晚上萧驰野杀鱼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的。 

    一桌子菜,看着鲜亮可口,还都是兰舟喜欢的,萧策安解了围裙,等着美美地看人吃饭。

    沈兰舟此刻无比后悔,他胃里正火烧火燎的消化着两个鸭头,根本一点儿吃不下饭。

    沈兰舟面上不显,此刻只能强撑着往嘴里塞饭。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。

    "沈兰舟,你是不是又偷吃零食了?"

    "没有!"

    "这么大声做什么?心虚呢,兰舟。"

    "策安~~你吃鱼,我给你挑刺。"

    看着他又是挑刺,又是温语讨好的模样,萧策安实在生不起气来。

    "你自己好好吃。这条鱼必须吃完一半,饭也要吃完。"

    沈兰舟吭哧吭哧扒完了饭,躺在沙发上一动不想动。

     "策安,把碗放那吧,我歇会就来刷。"

     "我来吧,你起来转一转,别躺着。"

    "好。"

    

    于是,某只偷吃的狐狸在狼崽刷完碗后被强制拉出去散步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二人出去溜达一圈,回来后沈兰舟草草洗漱完就去床上躺下了,萧策安看他没精神的样子,只当他累了,早早闭灯歇下了。


    半夜,萧策安迷迷糊糊感觉怀里空落落的,长臂一伸,没人!

    "兰舟,兰舟!"

    萧策安起身,房间里望了一圈没人,又去厕所找了一圈,还是没人。出了房间,听到客厅靠近门口的洗手间传来水声,磨砂的玻璃门亮着微黄的灯光。

     "兰舟!"萧策安快步走进洗手间,只见人一手掐着腰,一手撑着洗脸池,脸上的水滴滴答答往下落,微黄的灯光下,一张脸白得透明,白净的脖颈无力的垂着,上面覆了一层冷涔涔的细汗。

     萧策安上前抱住沈兰舟,发觉这人浑身冷冰冰的,也不知道起来多久了。

    "兰舟,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"

    沈兰舟刚吐了一场,胃里仿佛被人投了一把烧碱,火辣辣的疼,感觉到身边人的气息,卸力一般靠在人身上,无力的喊着:"策安,我肚子疼。"

    萧策安只觉这人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受了天大的委屈,一时心里仿佛被人揉捏了一般,又酸又疼。

   

    萧策安此时有些想打自己,明知道他晚饭吃的不舒服,却没有多问两句,还逼着他吃完饭,这人指不定都难受半晚上了,为了不吵到他,跑到客厅的洗手间独自忍受着。


    他总觉得世界上只有他能照顾好沈兰舟,但是事实上,他并不能。

    爱是常觉亏欠,萧策安永远都心疼,永远都害怕,即便克制,也无法停歇。


    怀里的人突然躬身紧绷,止不住的呕吐,胃里早就吐空了,这会儿只能呕出一些酸水。

    萧策安一手环着他的身子,一手拍着他的背,有些心焦,"兰舟,忍一忍,我们现在去医院。"

    萧策安快速抱着人去房间穿好衣服,拿起钥匙就去停车场开了车往医院奔去。

    急性肠胃炎,沈兰舟喜提人民医院5日游。


    挂了几天水,人终于缓过来了,开始有力气用脚对着坐在床边的人这里蹭蹭那里蹭蹭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萧策安此时冷心冷情,漠视他的各种小动作,收了体温计,36.2度,还好,退烧了。


   "沈兰舟,你是不是该交代一下,你背着我吃什么了?不要想狡辩,我看看你的手机就知道了。"

    沈兰舟就要去抢,可他没事儿的时候就抢不过,更别提现在这副脆皮模样。

    

    萧策安熟门熟路地解锁人的手机,打开微信。

    "昨天下午六点十分,某某鸭脖消费18元,前天,某某黑鸭消费36元。。。还有这个小桃子,兰舟,我今天带了你喜欢吃的鸭架子,中午一起吃。啧啧,我看看,你俩微信都快吃了好几只整鸭了,可以啊,兰舟。"


    "不是我。"

    沈兰舟见躲不过去,只能耍赖装鹌鹑,被子一盖,啥也听不见。

    

    萧策安隔着被子跟人说道,"我跟纪叔说了你住院了,纪叔说要提前结束旅游,回来打我呢。"

    沈兰舟一听,猛地掀开被子,"别,别打。我错了,我再也不吃这些东西了。"

    "沈小公子这会儿怕了,吃这些东西的时候怎么不怕呢?也是,我萧策安皮糙肉厚,这点打,不算什么。"

    "不要。"沈兰舟伸手捂住他的嘴,不让他说话,声音都有些急了,眼尾发红。"策安,不要。"

    "你可真是会折腾我。"

    "以后,我什么都听你的,别打,我会心疼的,策安。"

    "那这次的教训记不记得住?你知不道知道你肠胃弱,不能瞎吃东西。"

    "记得,我以后再也不乱吃东西了,我发誓。"

    "你要是敢骗我,我就去领纪叔的打了。"

   

    沈兰舟病好后再上班已经是一星期后了,他发现他的零食搭子小桃子无精打采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狐狸舟: 〔  你怎么了?不高兴?〕

    小桃子:〔舟舟,你好了!怎么病了这么久?(ಥ_ಥ)〕

    狐狸舟:〔小毛病,已经好了。(❁´◡`❁)*✲゚*〕

    小桃子:〔舟舟,我跟你说,不知道哪个天杀的举报我在办公室吃某某黑鸭,污染办公室环境。啊啊啊啊啊,最可气的是姚老板居然接受了举报,还扣了我2000块钱!!!你说,还有没有天理!!!!〕

      沈兰舟:"这。。。呵呵",他小心翼翼关了聊天框,虽然不是他举报的,但是好像跟他也脱不了关系。

     沈兰舟默默拿出之前囤的零食,都给了小桃子,也算是一点小安慰。

     "兰舟,你真好,呜呜呜呜呜..."

    姚元琢看着人对着沈兰舟一脸感动的样子,再看看前几天某人大晚上连发的n条60s的语音,呵呵,只有丁桃受伤的世界达成。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